熊继霖

在梦里见过你

 

【刀剑乱舞/安清】梦魔(4)


夜晚终究还是过去了。

那一晚,安定看见自己面前有一道白光,在他与那些纠缠了自己些许日子的恶灵之间来回跳跃,又唰地一下把那些东西拦腰斩断。忽然之间,堵在安定心头的破油布消失了,眼前也随之明亮起来。

片刻,回忆起自己是谁,在哪儿之后,他清醒了。

他惊异于自己会萌生出那样荒唐可笑的想法。险些就暗堕了,当时是谁呼喊着自己回头呢?是加州清光吧,那个傻家伙。不过安定也从始至终骗不了自己,他的心里,仍存着一段几百年之前的历史。历史终究是历史,回不去了啊。再说,终是避免不了折断的清光与病死的冲田。向前走吧,身为一把刀,也就只能目送着主人的离去,而自己空有长命不死之身。他站起来,摇摇晃晃往前走。

走几步,他看到加州清光,失去意识的加州清光,被粟田口家的短刀合力抬着。安定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,但是喉咙哑哑的,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。

五虎退叹了口气说唉,清光君又险些要碎掉。

平野在一旁说,你快走吧,我们已经掉队了。


及至回到本丸,審神者看着失血过多昏睡着的加州清光,什么也不管不顾了,把清光抱进手入室,一待便是一天。安定在外面蹲着,想进去守着清光,却迈不动步。黑夜再度降临的时候,主人出来,带着哭腔说,怎么办啊,清光还没醒过来。

安定黑着脸说如果他死了,我就切腹自尽。

審神者吓得忙按住他手中的刀说,现在不是旧时代了,清光没了,再锻就是了。

安定说不行,加州清光只有一把,永远都是,断了就没了。

屋内突然有了动静,審神者进去,喊叫仍然带着哭腔。

清光醒了。

清光醒了,语气还很虚弱,主人,安定呢?

審神者握着他的手,一边朝屋外面喊,安定安定,快来。

安定便一步一步挪过来,接了審神者的班陪在清光床边。

清光看见安定就说,原来你没暗堕啊,如果你暗堕了,我一定要杀了你。

只言片语间却是藏不住的高兴。

安定低下头去,口中喃喃着,清光,对不起。

清光说不怪你,其实啊,我也很想念那个人。

说罢他笑起来,那笑容真好看,像极了冲田总司。

安定转过头去,滚烫的液体从他的眼角滑落到嘴角边,再滑进衣领,凉凉的。他用手去擦,却擦得眼泪越发汹涌。

清光坐起来,在安定的耳边低语,我知道你在哭,不哭了,我们回家睡觉。

安定说那你答应我,不允许先去见那个人。

清光说,知道啦,爱.哭.鬼.安.定。

清光抬起缠满绷带的手给安定擦去眼泪,却被安定一把抓住。


后来的事,大家因为各忙各的也都不清楚了。

-End-


  8
评论
热度(8)

© 熊继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