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继霖

在梦里见过你

 

【刀剑乱舞/安清】梦魔(3)

终于考完试了可以更更文了!

然后发现上中下的话这文章的结构好像不太对劲儿所以改成123然后再追加一篇【x

好吧充其量就是我太懒。【躺尸

烦银的高速枪【。】

前文戳这里:1 2

果是一场恶战。

部队以微弱的优势获胜,大家身上或轻或重地都负了伤。由于是池田屋初战,短刀们多少有点恐惧心理,撤出战场后便都围在药研的身边。既是队长又是兄长的药研只能自叹不能把弟弟们背在身上,一边安抚他们一边想着归城的路线。

 

祸根似乎还是没有完全铲除掉啊,清光想。然而大家都没有力气再打下去了,也只能等下次了。

可是还能等得到下次吗…会不会出什么事啊…他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的。

就在清光内心极度纠结的时候,五虎退轻轻地拽了拽他的衣角。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加州君,你看那是…大和守吗?”五虎退的声音颤颤的,顺着他手指的方向,清光果然看到一个移动着的身影。

及至看清那人背后飘着的围巾跟羽织宽大的下摆,构成的他那独一无二的剪影,清光脑门上唰的一下出了汗。

他差一点叫出声来。

 

 

那一晚入睡之后安定再度做了那个令他毛骨悚然的梦。

这一次这个梦,却是以清光的折断作为了结尾。

安定出了一身冷汗,惊慌失措地四下乱摸,想触到清光温暖的手。然而他摸到的只是一团凉凉的棉被。今夜无月,只有灰蒙蒙的天,像一块破油布似的堵住了他的心。他站起身来,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

窗户开着,阴风散过来,带来了一串似有若无的轻唤。

那声音是那样熟悉,熟悉到就算过了这么久他也能够辨认得清楚那是谁。

【安定、安定….】

那唤声一瞬间就攫住了他的心,他忘记了加州清光,脑子里因那呼唤而出现了混乱而模糊的画面。

从他到冲田家开始,到冲田总司的病逝,一幕一幕如同胶片电影,逐渐清晰起来,在脑海里滚动放映着。

冲田君为什么会去世呢…

这样的历史真是太讨厌了啊…

那呼唤的声音接连不断,自己内心似乎也有了涟漪。不知不觉地他穿好了衣服,向着那呼唤的方向奔去。

夜太黑,手上也没有灯笼。然而却像是设定好了一般,他知道自己该往哪儿走,有那样的一股力量牵引着他走。那力量几乎战胜了这些天来安定内心所有的恐惧,使他不再惧怕脚下,也不再害怕那鬼影与那鬼嚎。他只一直向前走着,像被什么人拉着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那力量突然停住了,一瞬间没有了方向感。安定这才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。那唤着他的名字的声音突然变得诡异起来,变得阴冷又古怪,巨大的恐惧感再次将他笼罩。那在梦中出现的黑影再度袭来,缠在他身边,几乎要把自己吞没。

安定想跑,可是那黑影越发紧紧地包裹着他,令他喘不上气来。

终于,他顾不得一切了,拔出腰间的刀,一咬牙一闭眼,使出全身的力量向着眼前的暗影砍过去。

“你们这些烦人的家伙……掉头去死吧!”

就在砍下去的同时,手臂突然被什么人挡住了,一瞬间僵在了那里。刹那间一个黑影也不见了,站在他面前的,却是加州清光。

他面前站着的为什么是加州清光?

自己的胳膊恰到好处地被清光抬手拦下,在就要触碰到他肩膀的地方停住了。

只差一点清光的就要迸出鲜血,然后重现加州清光破坏的历史吧。

安定还维持着举着刀的动作,身上却忽然没了力气,脑子和手同时僵在了那里。清光松了手,刀子从安定手里滚落,当的一声掉在冰冷的地面上。

“怎么是你?”

“我倒要问问你啊。不好好睡觉,跑到这鬼地方做什么,是来找那个人的吗?”

片刻的沉默后清光开了口。他简直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。

 被她这么一问,安定也有些不知所措。究竟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呢?脑子一片混乱,他想起那气若游丝的呼唤声,那声音那样熟悉,是冲田君在呼唤他吗?安定心里一阵阵钝痛。是呀,他骗不了自己,他从未停止的思念,使他在每天夜里辗转反侧,一次次在梦里与那人会面,在白天闲暇时刻端详那羽织,念叨着冲田君冲田君,与属于冲田君的小故事。有时候会让织田家的刀很是不解,以前的主人就那么好,我们可没觉得。

织田信长的刀无法理解主人之爱,一如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人无法理解几百年后的世界;可加州清光呢,他可是和自己一同作战的刀,冲田君爱他甚至胜过于爱自己。然而来到这里以后,就从没有听见他提起过一次冲田君。自己日思夜想的冲田总司,在他的口中也只是遥远的“那个人”。

“是又怎么样。”

清光听见他这么说有些无奈地惨笑了一下。

“安定哟,他已经离开我们了,你不能逃避现实啊。”

然而安定憎恶现实。他所面对的现实就是可怕的池田屋,加州清光的破坏,冲田君被肺病折磨,最后他们把他自己抛弃在这世界上。流干了一世的泪,他痛恨现实。他是性能一流的刀,然而现实并没有给他带来最好的结局,甚至于比把自己折断更为痛苦的结局。

他好像没听到清光的话,仍然径直往前走,眼神有点直。

“…冲田君…在等着我…我每天晚上..都会梦到他,他在叫我啊,我想…”

清光完全听明白了。安定是被梦魔迷住了心,归根结底还是那群挨千刀的妖刀作祟。他拦住了安定。

“你不能去。”

“我要去…”

安定力道大得惊人,一下子甩脱了他的手。

“我为什么不能去?我就是要去。我哪怕死,也要和他死在一起..“

安定急匆匆向前奔去,仿佛有什么力量拽着他一般。清光跟在他后面跑,却连安定飘飞在脑后的围巾也抓不住。清光心里沉甸甸的,额角的青筋一跳一跳。安定啊,你要暗堕了,暗堕的刀灵,永生永世活在痛苦之中,你知不知道,总司欢喜看见你变成那样子吗?安定,回来,别那么作践自己。清光一边跑一边使出全身的力气喊着,可是发出来的声音连他自己都听不到,就被耳边呼呼的风声吞没了。他难受,更不愿意看见安定难受。他恨自己,身为冲田总司的刀,却连区区几个敌兵都斩杀不了,他甚至不能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,总司,还有安定。他喊到声嘶力竭,再没有力气去追赶,腿像突然失去支撑,瘫倒在地上,眼泪随着流下来,一颗颗泪珠滚至嘴边,湿滑冰凉,是苦涩的泪。泪眼模糊中他看到安定停住了脚步,好像有巨大的阴影将他包围,面目狰狞的敌兵张牙舞爪地向他靠近  ,他却没有任何反应。清光觉得自己脑门子热得不行,抓起刀站起来就跑过去,一刀把那鬼怪劈作两半。刀落下去,安定也倒下了,失去了知觉,任凭清光抱着他摇晃贴着他的胸口叫他醒过来。

  【清光哟…还真是厉害呢,这都被你识破了。】

耳边像是有奇怪的声音,笼罩在他脑袋边上,窃窃私语般,温软而又诡异。清光用力甩甩脑袋,那声音却依旧没有消散。

不是幻觉。

【不过你恐怕也要死在我的手上了哦?】

后背忽然传来的凉气,让清光下意识猛地一回头。

你是谁?

有个影子站在他背后,那笑容怪怪的,令人毛骨悚然。

【我是谁?这个时候这个问题已经不再重要了吧…】

【重要的是,加州清光啊,在历史上已经不复存在了哦..】

你少废话,迷惑安定的东西不是你吗?清光握紧了手中的刀,咬着牙站起来,挥刀就砍。却被那嬉皮笑脸的影子一闪,躲到一边。

再打,也还是一样。

【加州清光啊,是永远不可能打败我的…】

【我来自你的内心…是那个折断了的加州清光啊…】

【你想改写历史吗?那样你也会随之暗堕的哦…】

【就让我来结束你的性命吧…】

话音未落,像有无数根针扎一样,清光身上开始出现细小的裂痕,随之而来的是剧烈的头痛。

那也是他所不愿意看到的过去啊。

他一次次挣扎,却终是逃不出回忆的深渊。

记忆的彼端还是几百年前,那时候有安定,有冲田,有令人向往的战场。那时候现世安稳,他以为他和安定能一直那样,直到陪着那个人白头到老,陪着他埋葬在几十年之后的泥土里,伴随着一段传奇的故事。

再后来有了那骇人听闻的池田屋事件,那个人第一次没能完美精准地挥刀,败给了对方;他加州清光也随之破坏,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。

 再后来的事情他不知道了。

他只知道不知为何他有了新生。与曾经心爱的主人永别,却在这个地方又遇到了大和守安定,他们还是像以前那样又吵又骂又打。他们实在有些相像,难以上手,性能一流,不同的是他不会像安定那样句句念叨冲田君冲田君,也不会像安定一样思念至深会捂着脸放声哭泣。他把安定天天挂在嘴边上那些东西都小心翼翼收集起来,埋藏在心里,在不为人知的深夜里静静缅怀。——还有池田屋,他也把池田屋作为怀念的对象,那是他生命终结的对象。没有那件事,他就不是完整的他了。清光想。

再后来他便是大家眼中性格开朗无忧无虑的加州清光了。

他把所有能伤害到他的事情,都经历了一遍,不外乎死。

清光闭上眼,撕心裂肺的疼痛传来,他听到了急促的脚步声,还有熟悉的声音。

“加州君…我们来增援了!”

那声音还带着一点点怯弱和惊慌啊,是五虎退吧。

短兵相接过后世界重新安静下来,他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
再醒来的时候,自己躺在手入室里,他看到審神者欣喜的泪。

  8 1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熊继霖 | Powered by LOFTER